到貨好久了,更新貓咪口腔保健心得!
轉全溼食已半年多,貓咪的牙齒因為有定期刷牙看起來跟半年前差不多,
所以這篇的重點是補充使用Mind up清牙結石的照片對比。

配合這次採購重點『貓咪口臭怎麼辦』只好硬拍了咪瓜的牙齒,圖上Mimi上排最後一顆應該已經算結石了,
圖下瓜瓜,雖然牙齒看來挺健康,但嘴巴(口水)真的很臭,是說溼食容易殘留在口腔,這我可以理解,
不過就像人一樣,有人天生容易蛀牙,會不會刷再多牙也沒用,反而傷了牙齦...

『使用前,轉全溼食一個月』
圖框.001.jpeg

『使用中,我戴了頭燈,請遮好貓的眼睛,準備熟溫水、小牙刷、潔牙棒,沒想到挺順利的,至少讓我乖乖弄了10分鐘』
上圖的牙垢都剔下來了,建議是貓咪愛睏時,先給一點Ciao肉泥,再給牛肉味牙膏,轉換一下心情,讓他準備好面對這一切~
從牙齦處順著往下,真的要小心輕柔以免傷到貓大人,對刷牙產生陰影就慘了!
左起:單束毛牙間刷(寶雅)、尖頭不鏽鋼潔牙棒(還未使用)、平頭不鏽鋼潔牙棒(好用,日本Mind up)、牛肉味牙膏(Vitacost網購)

不強迫、不過度用力,適時搭配小牙刷跟衛生紙把剔下來的垢給刷掉!

『使用後,轉全生食六個月』蓋一塊布,他竟然睡著了!
 

咪咪的口腔比較差,下排門牙斷兩小棵,虎牙啃木家具也有斷一小截,
無法預防....只好勤勞幫她刷牙,至少清潔好最後有齒垢(牙結石)的地方,


真的剔下白白的齒垢,再搭配單束刷用清水刷過,不鏽鋼也方便消毒,清完變很乾淨,但相機拍不出來....




☞☞網路資料: 貓咪牙痛問題及口腔內疾病
加上瓜瓜有點食慾不振,加上他那個口臭已經好比『一週沒洗澡的肚臍味~』
怕是牙齦發炎,提早預防好過變成口炎再來擔心。

之前用過Virbac C.E.T.所以家裡還有寵物專用的雙頭牙刷(小頭為貓用),但因為牙膏擠管破得到處,已丟!只好再花錢了
成分:山梨醇,純淨水,無水磷酸二鈣,水合二氧化矽,甘油,家禽消化,右旋糖,黃原膠,二氧化鈦,苯甲酸鈉,硫氰酸鉀,葡萄糖氧化酶(黑曲霉),和乳過氧化物酶。
Ingredients: Sorbitol, purified water, dicalcium phosphate anhydrous, hydrated silica, glycerin, poultry digest, dextrose, xanthan gum, titanium dioxide, sodium benzoate, potassium thiocyanate, glucose oxidase (aspergillus niger), and lactoperoxidase.

【牛肉味貓用牙膏Virbac C.E.T.】搭配刷牙加快清除軟化的牙斑。
這次買Virbac C.E.T.® Enzymatic Toothpaste For Dogs and Cats Beef -- 2.5 oz
成分:山梨醇,水合二氧化矽,甘油,純淨水,右旋糖,黃原膠,牛肉味,苯甲酸鈉,硫氰酸鉀,磷酸,葡萄糖,氧化酶(黑曲霉)和乳過氧化物酶。
Ingredients: Sorbitol, hydrated silica, glycerin, purified water, dextrose, xanthan gum, beef flavor, sodium benzoate, potassium thiocyanate, phosphoric acid, glucose, oxidase (aspergillus niger) and lactoperoxidase.

【CoQ10】脂溶性抗氧化劑(易氧化)
這次買jarrow formulas co q10 30mg 150capsules
用量為4mg/per KG/per day(以30mg一膠囊為計)
Mimi 4.3x4=17.2 (兩天一顆)
瓜瓜 6.7x4=26.8(一天一顆)

網路找來的資料:CoQ10輔酶Q10保健增強心血管健康,可增加心臟細胞所需的能量、改善醣類的新陳代謝及保持牙周的健康

【Tropiclean口氣清新水添加劑】減少牙菌斑和牙垢
這次買Tropiclean Fresh Breath Water Additive -- 16 fl oz
一湯匙兌水470ml

成分:純淨水,檸檬酸,氯化十六烷基吡啶,葉綠酸,甘油,山梨酸鉀,綠茶葉提取物。
Ingredients: Purified water, citric acid, cetylpyridinium chloride, chlorophyllin, glycerin, potassium sorbate, green tea leaf extract.
狗和貓口腔護理水添加劑牙周病不刷牙!
12小時清新口氣天然綠茶減少牙菌斑和牙垢只需添加到寵物水。
Tropiclean的天然水添加劑開發提供狗和貓與原發性的日常口腔清潔。
如果沒有適當的牙齒護理,狗和貓的70%由開始3.口腔疾病的年齡證明口腔疾病的跡象可能最終導致牙齒脫落或其他嚴重的健康問題。
Tropiclean的水添加劑促進牙齦健康,消除口臭長達12小時。


【feline greenies潔牙保健零食餅乾烤雞風味】吃過網購試吃包,貓挺愛的!
這次買Greenies Feline Dental Treats Oven Roasted Chicken -- 5.5 oz
天然的配方添加了維生素,礦物質,牛磺酸和葉綠素
環保者貓牙黃柏烤箱烤雞 - 5.5盎司 - Vitacost.jpg


Vitacost首購折扣10美元加入新會員任意門!不能直接加新會員,一定要從活動link加入會員才有折扣!(一個mail只可申請一次)。
以往都是在iHerb買貓咪保健營養品,Vitacost有專門Pet Health > Dental Care,子頁還有for Cats & Dogs,先先看貓用潔牙商品!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上午3.19.48.jpg


Vitacost首購US$10 OFF活動,
Vitacost首購折扣10美元加入新會員任意門!不能直接加新會員,一定要從活動link加入會員才有折扣!(一個mail只可申請一次)
集結Vitacost各類網購折扣活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Vitacost 貓咪保健品
    全站熱搜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