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6.JPG

2011年在澳洲公路旅行快兩個月,那些森林、鄉鎮、海岸線、雨林....等自然美景當時看到膩,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眼框溼。
澳洲Caravan Park大部份設備周全,通常佔地很大,有的還會有泳游池,旺季12月如果離廁所太近,通常小孩會比較多,因為我怕吵所以都訂離廚房旁的powered site,因為澳洲人露營吃很簡單,就洋蔥配sausage頂多煎個牛排那樣,很少有像台灣輪番各式大餐+聊天飲酒整晚,天黑後大家就會回到各自營區聊天(未免太早...),我特別會避開海邊年輕人去的營區,那些笑鬧、音樂Party all night如果不跟著一起high(喝酒)很難入眠的。

IMG_4492.JPG
這是上雪梨藍山長途的第一夜,入住三天兩夜都是細雨大霧,
直到第三天要離開就放晴,這就是老天希望我領悟不同的美,入夜後遇到大霧+大雨連手指都看不到了,怎麼可能有膽去廁所。
IMG_4499.JPG
澳洲夏天12月路上很多這種露營車,大多是情侶或小家庭,我看到這類的廂型車都有一個行動馬桶(羨慕...),
但當年2011真的沒什麼心思在露營設備上,一切從簡反而覺得露營好簡單又單純,現在在台灣去露營真是有種找罪受的感覺。

IMG_5786.JPG
一路開這種路,不要說休息站了,想看到下一戶民宅都要幾十或幾百公里了。
IMG_5821.JPG
GPS說一路直走300km後換國道,這一路我都是靠憋尿跟不喝水撐過來的。
很好奇澳洲長途貨車司機是怎麼上廁所的?
終究尿尿這件事男女無法平等,叫女生野外蹲在草叢裡,誰不怕蛇跟蟲?
IMG_4710.JPG

IMG_5777.JPG
到營區後從Powered Site要走到廁所....真的是開車還比較快。

IMG_4132.JPG
到雪梨市區跨年,你以為廁所會饒了我們嗎?我整晚完全沒有上到廁所的印象!
憋尿整晚到散場時又是一陣人群,不是隨意說想尿就能尿的。

IMG_4653.JPG

IMG_4655.JPG

公路旅行途中,穿來穿去都是那幾套衣服,也不覺得臭或髒(很神奇)。

IMG_5906.JPG
唯一一次營位滿了,自動免費升級四人車屋,內裝含廁所及廚房。

IMG_5916.JPG
一直都吃很簡便,就算我們有冰桶也沒買過牛排,大多吃炒蘑菇配土司、鮪魚罐頭、現成義大利麵、烤雞,煮個湯之類的,附近超市能買到什麼就當天吃完。

P2242768.JPG
後座可躺平變成睡覺空間,帶上枕頭棉被睡袋,整趟露營都睡得超安穩,
後車窗套上防蚊網,可以防曬防落葉吹進車裡。
其實我們可以把東西都放車頂架,但因為我們臂力都很弱,就....

P8039437.JPG
第二台車,第一次理解為何有人幫車取名字。His name is Michael~

P8069568.JPG
澳洲營區這種移動拖車(車屋)大約停放一週是AUD70/1車,也有營區直接提供租車屋當短期住家一週約AUD100/1人,
所以大部份營區也備有洗衣機跟冰箱付費使用,還有微波爐、電爐、熱水壺、電視、DVD等家電在室內休息室可免費使用。
一般工作有移動需要的人就可以拖著Tiny House移動。這種彈性的生活&工作狀態我們海島很少見,但我好嚮往。

PA090857.JPG
看著這樣的夕陽去廁所,回程就馬上天黑給你看。

PA261135.JPG
大型營區的垃圾桶通常很少,水源也只集中在炊事區,我們採購也習慣以『產生最少垃圾量』去選。

SDC17349.JPG
都到了入口還有20多公里,而且我根本沒看到什麼餐廳,就是牛比人多的超自然營區。

SDC17355.JPG
我最愛的一次露營!

SDC17375.JPG
廁所就是左中上方的小屋,看圖很近走起來很遠。

SDC17426.JPG
我們的八人小屋,附有床跟乾淨的棉被、枕頭、暖爐、木柴、冰箱、大型BBQ烤爐台、瓦斯桶,只準備個人用品跟食物就輕裝出發了,
跟澳洲房東Brad共三人入住,三天兩夜AUD90,依當時匯率=一人一晚NT450,
相比上次在新店露營萬物需自備,一人一晚NT600相比,我真的好難在台灣玩。

SDC17427.JPG
每個木屋都離超~~~遠的,晚上只剩鳥叫跟雨聲跟超大的月亮。

SDC17436.JPG
牛比人多,好大好溫馴的動物。

SDC17482.JPG
木屋內沒有廁所,不會為了方便而亂接水管,走去廁所的路上也是享受。 Kookaburra是澳洲及新幾內亞特有的一屬大型的陸生翠鳥,牠們的叫聲很像是人的笑聲,嗯有點吵啦,
不過我特地去買Kookaburra玩偶(附有鳥叫聲),偶爾掃除翻到它都會回憶好久,大家雖然認為澳洲只是一個打工賺錢的地方,但對我們來說那些回憶非關賺了多少錢,
體驗的不只是人云亦云的光明面,吞下不足掛齒的黑暗面,享受另一種生活的自由,真的是一段非常美好的人生回憶。

SDC17487.JPG
早上出門開300km大約中午抵達後大雨,就在木屋內下午茶玩桌遊配Tin Tam,空氣裡燒柴煮水的蒸氣跟屋外帶有草味的濕氣,到現在都忘不了。

SDC17561.JPG
下完雨短暫出太陽,廁所看來更遠了啊!

SDC17567.JPG
離開時牛群送客,真的人比牛少。
回台灣後在信義區上班時,常在路口等那五分鐘紅燈時都會神遊自問:在這賺錢真的比較快樂嗎?路人大多面無表情,中午除了抱怨就是電視劇,為何沒有更有趣的話題?

SDC17583.JPG
希望有天再踏上澳洲,看這片藍天跟飄揚的自由。

arrow
arrow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