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搬過德國Silit壓力鍋,但真的很怕加壓的聲音,也不知到底要怎麼計算加壓、洩壓時間...還好德國的工業設計很美!鍋子就放在那裝飾了..

undefined

undefined

magazin-son-10-638.jpg


再強調一次:還好德國的工業設計很美!放著裝飾都好..


最近購入PHILIPS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33為了試做滴雞精(補鈣的),完全是相見恨晚的廚房電器,早買幾年,可能很多廚房鍋具都不用買了,
反推!無印良品的鍋具特難用!千千萬萬不要被極簡騙了。
加入FB社團獲益良多!滴雞精也是在社團學的!固此篇專門整理滴雞精實做經驗!
官方食譜:飛利浦智慧萬用鍋-MyKitchen健康新廚法官方網站,將快鍋、燜燒鍋、電子鍋的多種功能,通通集合在一鍋!
鮮食.007.jpeg


這個是為了保留(濃縮)肉汁,所以雞腿帶骨&無骨雞肉保留大塊狀。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滴雞精】整理經驗整理:
1.公雞比母雞可以滴比較多
2.骨、肉分離可以滴比較多
3.跟肉攤老闆說要滴雞精,會幫忙把骨跺碎一點
4.用純雞骨也能滴出很多,也不用處理滴完口感不好的雞肉:骨多補鈣 ; 肉多補蛋白質
 (我用五付雞胸骨,無肉$50,4.牛旁一條切塊$20,總計:$70元,煮程密封一小時,290ml未去油)
5.如果要滴第二次,建議第二次加水500ml,也能加一些溫性中藥(枸杞、牛蒡)做成雞湯
 (用同一組肉直接不能再滴第二次,會燒乾)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滴雞精】安全作法七步驟:
1.雞肉或雞骨切塊,洗淨瀝乾,不需事先燙過
2.碗公倒扣放鍋底
(滴雞精虹吸原理)怕碗公卡在鍋底,可用洋蔥或牛蒡或枸杞平鋪鍋底,用碗公邊緣壓著(P.S.做給貓吃的雞肉鬆就不能加洋蔥)
3.鍋內
不用加水!設定密封閥》選煲湯》按右下保壓時間》時間閃爍後》按+即可增加時間為60分鐘
4.
滴完的雞肉,要吃的話可用棒棒腿不切塊去滴,肉汁會濃縮~一樣好吃(上圖)
5.60分鐘後》取消保溫並拔插頭》確定洩壓閥下降!已排氣完成》才開蓋》等碗涼夾出雞肉,雞精都在碗公內囉
鮮食.008.jpeg
鮮食.009.jpeg
6.倒出雞精冷藏後用抹刀直接刮掉雞油!滴雞精完全是果凍!

鮮食.010.jpeg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滴雞精延伸,自製貓鮮食【雞肉鬆】:
1.放涼後的雞肉去骨冰一晚(保存肉汁濃縮),熟的骨頭再軟貓咪都不能吃!!
2.裝到夾鍊袋後,把肉搥鬆

3.不加油用平底鍋中小火翻炒至淡黃色,炒到乾但不能焦。目測像魷魚絲
4.炒好放涼,我有再用Muji研磨機打更碎,也可以不用啦,放涼後就可裝到玻璃罐收納到陰涼處!

鮮食.011.jpeg
雞肉是冰過的,會比較好搥碎喔~有點舒壓,但小心打過頭袋子破掉

鮮食.012.jpeg
邊炒會越碎小喔,小心焦了

鮮食.013.jpeg
她一直覺得我炒很慢!很急著吃~

鮮食.014.jpeg
成品是不是跟外面一樣啊!可以準備多一些肉分成兩份炒,
給貓吃:不需調味,我有加0.5茶匙含碘鹽,試吃是沒味道的。
給人吃:邊炒邊調味鹽、糖、醬油翻炒到乾。
放涼後以密封罐保存,跟市售肉鬆一樣保存於陰涼處,但因為自製沒防腐,需常溫一個月內吃完(怕冰過反而冒水氣)

當寵物貓其實挺好命啊!好命雙貓

arrow
arrow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