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7kg的貓每天飲水壓力x 60ml = 420ml啊!達成目標後一日飲水=5.5 x 60ml = 330ml啊!少那90ml我晚上能安心睡了,是不是!喝不夠很怕延伸出公貓常見的泌尿道問題....故回歸接近貓咪原始飲食習慣的『全生食』!
研究:飲水量對貓咪健康的飲響

IMG_8864.JPG
IMG_8216.JPG

 

胖會延伸的問題很多,趁現在還年輕一切都還來得及!不只泌尿別忘了貓肥胖的糖尿病研究文章

IMG_8166.JPG
能坐就不站的概念!胖貓瓜特有的垂著肚坐著吃!
IMG_8986.JPG

貓咪是全肉食動物(講好多遍),跟狗雜食不一樣,
碳水化合物(乾糧)吃多了不只容易長期缺水,就算額外喝足水份,
但因為蘇菁菁在貓咪這樣吃最健康!裡提到:「但近年來有不止一個研究發現,有別於食物中的水份,喝下去的水份並不會增加貓咪的排尿量
2010年,有實驗嘗試了解流動水機對吃乾飼料貓咪攝取水份的影響:結果發現流動飲水機,喝水量有增加,但對總排尿量尿液濃度的都沒有影響。」作者蘇菁菁網站Tag貓健康飲食
(源自《貓貓食得天然》Chapter 1 ; 作者:寵物營養師蘇菁菁 ; 版權所有,翻印必究;歡迎轉載,來自此網址:https://petnutritionist.wordpress.com)
IMG_8566.JPG
為了觀察瓜瓜排尿時的姿勢還要計時,買開放式貓盆!
還好每次都給我聽瀑布尿,媽媽安心!

減重期間:
1.先確定基本熱量,如果轉食不易,不能一整天都沒吃到,用Ciao騙三口生肉都好,
2.先早上主食罐80%+生肉20%、晚上涼一點之後生肉80%+副食罐20%
3.自製雞肉鬆誘食
4.媽媽自製純雞肉鬆(雞腿&雞胸純肉),怕磷過高,另補充日本小魚乾粉(小魚乾100g約有2113mg的鈣質)
5.怕小魚乾上癮,媽媽自製『純雞骨的滴雞精』以補充鈣質,同時加『枸杞、牛蒡』去滴,滴完過濾並去油,冷藏後切1公分立方塊兌水30ml。
6.滴雞精混生肉+撒純雞肉鬆,以往生肉餐Anna食譜貓都正常吃,這次改Pierson的健康貓食譜卻不吃。
7.以上都怕營養素不夠穩定,所以每日另外補充魚油、Life Extension, CAT MIX貓咪專用綜合維他命營養補充品。
8.自製鮮食,並定期補充少量的雞蛋、南瓜。
9.備好商業生肉餐,以交換口味。
10.採買全冷凍抽屜式冰箱(去Costco終於能買冷凍藍莓了)&採買電子壓力鍋滴雞精,這兩樣商品也造福主人。

看到這,覺得當寵物貓的命真好!

☞☞延伸資料: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滴雞精】經驗整理◆貓鮮食◆滴完雞精自製雞肉鬆給貓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貓減肥 貓減重
    全站熱搜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