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6421_101663920184990_321654789_n.jpg
為了瓜瓜的健康,初期希望半年能慢慢降到7kg -> 6.5kg:感覺是半年前轉吃無穀乾糧讓他急速巨貓化!
跟人一樣要胖很簡單瘦卻很難,追求貓咪標準體重是為了健康(飲水量),希望(胖)橘貓爸媽能一起討論秘技!

1.漸進式轉食:降低乾乾比例、改主食罐配少量零食罐(含水70~80%)肉類本身含水量,比純喝水好很多!
2.2016年八月轉生食,六月開始先調整飲食習慣!戒乾乾>>提高主食罐比例。
3.計算熱量,定時定量。
4.務必達成飲水目標60ml/per kg=一天要喝420ml
瘦下來後目標5.5kg=一天喝330ml,至少簡單多了!
5.每天至少三次5-10分鐘的逗貓棒。

☞☞網路密技
貓咪胖胖問題多 7招幫愛貓瘦身重拾健康
吃10天減肥餐 胖貓臉臭臭
根據澳洲網站「Daily Telegraph」報導,澳洲寵物服務業者「貓咪宮殿」首次舉辦肥貓減重營,10天之中,這些貓咪大約減了270公克至600公克,有些貓咪的BMI體脂率改善,腰圍也小了一圈。 在減重營中,貓咪吃的是針對過胖貓咪設計的減肥餐,目的是幫助貓咪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然而,貪吃貓咪可不是好惹的,有些貓咪會擺臭臉、摔碗、打翻水,用各種方式告訴貓咪宮殿的工作人員:「我想吃不一樣的東西!」
乾糧跟罐頭的搭配計算熱量與減肥@ 愛洛伊瑟能量花園

☞☞2016年八月
訂了有心肉舖子的雞肉,又要開始
自製健康貓生肉餐了!
以下是瓜瓜2015年3-4月的照片,有越來越大隻的趨勢!
不過我相信橘貓是骨架大!總不能拿NBA球星跟傑尼斯比體型吧~

11313361_1645437255742574_479698977_n.jpg
已經回不去了啊

11372110_450461621794068_1816171851_n.jpg
上視圖都還不到胖貓體態

IMG_0402.JPG
一歲時就比兩歲的咪咪還大隻了!

IMG_0511.JPG
他自己都不相信,前幾個月還能躺在裡面...

IMG_0696.JPG
側身體態也很OK啊!我相信真的是骨架大所以體重...

IMG_0699.JPG
一歲時就比兩歲的咪咪還大隻了!

再不減肥,貓咪胖出慢性病不是開玩笑的,但不能急速換食及突然減量!
請看專家說法:貓咪是如何奔向脂肪肝?-喵屋貓醫院-周醫師

脂肪肝是指貓咪如果食慾喪失或沒進食,身體還是需要熱量和養份
所以貓咪就會開始分解儲存在肝臟的脂肪於是脂肪就會被分解成脂肪酸
而這些脂肪酸就會對肝臟細胞造成傷害所以就會造成肝臟的功能衰竭

 

跟人類一樣,平日就要注重飲食、運動、睡眠、尿量,從年輕先把基礎打好,希望貓咪能一直健康!
☞前言
◆瓜瓜體重記錄持續更新◆橘貓巨大化都市傳說!◆

arrow
arrow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