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7.JPG
2014年7月剛跟朋友領養了南瓜,就沒再改名字了,基於幼貓(所有貓)對於疊字或單個字比較有反應,大多叫他瓜瓜~瓜~瓜瓜瓜~(養青蛙嗎!?)



人人說橘貓就是餓個無底洞、大食怪、合理巨大化、常聽到不滿一歲就4kg都是橘貓...
就跟主人一樣吃不多卻都比別人胖,為了健康不該繼續養胖他了,2016年夏天要趁食慾低落來戒乾乾!

IMG_9315.JPG
用一般5kg以下的甜點電子秤量幼貓體重,
上圖是他五個月大2.5kg還在俊俏的幼兒期,(但怎麼耳多有點大)
都市傳說都說橘貓有肥胖基因、愛吃、多話...種種最可愛的優點!

但肥胖會產生的健康問題如同人類,雖說還沒發生的不用拿來嚇自己,
預防甚過治療,等到貓糖尿病或乾乾成癮症,就太遲了~
IMG_9291.JPG
眼睛就是固定要補充離胺酸:英文為Lysine
對貓咪主要功能為:貓皰疹病毒、常打噴嚏、流眼淚、緊迫壓力大的貓使用,是體弱、年老、特殊疾病的貓很重要的營養補充。
每天餵500mg可幫助恢復,但仍可能復發,因此也需要每天250mg,來減少發病的機會。
我買的是:Jarrow Formulas貓用離胺酸☞☞iHerb請點
一顆剛好500mg,瓜瓜嚴重時一天一顆=分成早、晚各半顆伴入主食罐,其實無味,貓咪不太會反抗,同時補充魚油~!
IMG_8496.JPG
2014年七月初剛到我們家!淚眼汪汪超可愛。
IMG_9316.JPG
很快爬上家裡最高的櫃子(有階梯讓他安全上下)
IMG_8623.JPG
幼貓期真的好珍貴!貓奴務必全天候20小時stand by(拍照),睡四小時就夠了,班也不要上了!
IMG_1967.JPG
後來越來越大隻!各種桶狀物,洗菜籃,保溫鍋,他都要進去暖鍋一下

IMG_1874.JPG
2015年初結紮後的冬天,起床看到咪瓜抱一起,能不開心嗎!?

IMG_9308.JPG
臉多俊!而且臉好小!

DSCF3854.JPG
天使睡顏!

IMG_1877.JPG

IMG_1846.JPG

IMG_1848.JPG
哪都能睡!剛出國回家太想我們,跟到電腦旁睡。

IMG_2041.JPG
2014年,第一次過聖誕節,直盯燈飾,不過做主人的就是要有自信『貓不會做亂』,他們也真的看習慣了,完全沒想去抓。畢竟也抓不太到。

IMG_2082.JPG
第一次玩過貓洞,很吵完一週馬上收起來,現在都不知道進不進得去,所以不拿出來傷他感情(自尊)了。

IMG_2142.JPG
家中客房第一次接待跨年Airbnb,不誇張,整點23:59分55秒給我大尿在客人的棉被上!!!

IMG_2358.JPG
擠進任何容器的動物

IMG_2512.JPG
在對話,照燈

IMG_2561.JPG
準備2015農曆過年,看起來越來越大隻了

IMG_2643.JPG
回矇實在太萌萌了,看起來不胖啊!

IMG_2845.JPG
冬天毛澎一點也是正常的嘛~

IMG_3592.JPG
2015年12月準備接待第二組跨年Airbnb,看起來有點肉感了,太怕又尿客房,把主臥讓給客人....
IMG_2035.JPG

幼貓期正式結束!
以為不會再成長下去.....
☞☞2015年五月(滿一歲)=4.3kg
☞☞2015年九月(滿一歲四個月)=4.9kg
☞☞2015年十月(滿一歲五個月)=
5.3kg~正式無法用甜點秤量體重了!!
☞☞2015年十二月(滿一歲七個月)=5.5kg

都市傳說橘貓巨大化進行中.....!?
☞☞2016年二月(滿一歲七個月)=5.7kg轉無穀飼料
☞☞2016年七月(滿兩歲)=
已正式巨大化到7公斤!!!

每天都是定時定量的餵,(有用小保鮮盒秤重量好定量,一天少量多餐)
甚至分開兩隻貓餵,常常感覺是咪咪吃比較多,
但都胖在瓜瓜身上!傳說中的肥胖宿命(跟主人一樣呼吸也會胖!?)

快速發胖原因:早上餵主食罐時,瓜瓜不吃、咪咪吃兩份(水喝足) ; 瓜忍著餓,我餵兩份乾乾時,他就猛吃兩份,瓜越來越胖不是沒有道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貓 胖瓜
    全站熱搜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