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六月暴雨來臨前不見天日的後巷,選了老公家後門,幫她起了個洋名Lumi,源自法文lumière『光』,我們一定是她生命中的光,選對門、選對主人,中大獎行大運開始要好命了啊!
IMG_5162.JPG
很怕後巷的細菌啊跳蚤被她帶進家裡....但體弱幼貓醫生不建議洗澡,
我每天用純露擦澡加梳毛,握手讓她長大習慣乖乖剪指甲,用紗布磨擦牙齒讓她以後不抗拒刷牙,終究被我養成一隻『逆來順受』的乖貓!
當時希望三八美人痣只是髒髒,期待她是一隻潔白賓士貓(很壞),加上左眼發炎眼球上有明顯的疤,
anyway~當幼貓捧在手心時,一切都不重要!只想給她親下去,放到枕頭旁邊陪睡那樣...應該不只有我這樣變態愛貓吧!?
IMG_4986.JPG
同時期巷子裡那些跟Mimi相近體型、花色的貓,偶而受傷、睡在滴雨寒流的屋簷下,
人生、貓生也許都是:『轉個彎就此不一樣,不管先天如何,運氣很重要!』
(不要問我怎麼不去救他們,因為我當年是菜鳥貓奴,什麼都不懂)

IMG_1864.JPG
這個系列是我老公不知哪來的idea,說是Cosplay小紅帽....其實是抹布(窮酸命)

IMG_5130.JPG
Fit,令各年齡層婦女羨慕的極佳體脂肪!

IMG_1850.JPG
2013年6月20日自來貓,醫生說有長牙應該已經兩個月大,
☞☞網路資料:所有貓出生都是藍眼睛,通常約 12 週時才會變色。

IMG_5161.JPG
咪咪是隻很好拍照的貓,因為她會善用身邊道具,也懂投入一些不看鏡頭的感情戲!
當然角度什麼的,瘦貓怎麼拍都體態美啊!但未何貓咪廣告都還沒來找她!?應該是主人太少朋友+深入淺居,
不擅長沒資格當寵物經紀人,不然Mimi要去拍日本貓咪主題電影『貓侍』『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應該是沒問題的!

IMG_5171.JPG
她愛用左側臉拍照,深怕逗趣的痔沒出鏡!

IMG_5192.JPG
抱歉當年很懶用iPhone4拍照,導致Mimi有點朦朧美。

IMG_5209.JPG
嬰兒午睡枕是比例尺,以記錄Mimi一點一滴被拉拔長大。

IMG_5220.JPG
肌肉感超Fit!長大也很常這樣站著伸展,根本貓界Yoga女王。

IMG_5221.JPG
不忘看鏡頭!頭轉45度角~

IMG_5229.JPG
微低頭45度側臉,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

IMG_5233.JPG
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

IMG_5238.JPG
我不是揍她肚子喔,是比例尺,貓頭比我拳頭小好多!

IMG_5239.JPG
好啦我在左側好想親她!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一大堆愛心飄在我倆之間。

IMG_5303.JPG
頭一個月我們根本不懂貓要吃多少,只給少少的乾乾,但獲得一個極大好處:
把Mimi養成惜福不挑食的貓!P.S.這樣餓貓不對!請詳閱餵食份量建議,給幼貓應有的成長熱量!

Mimi每次睡醒都是暴餓狀態,所以呼之即來..

IMG_5304.JPG
這個神韻根本貓界楊丞琳!
oh為何明明叫Lumi我卻叫她mimi,
實驗一個月後:Lumi要嘟嘴太難唸,怕唸久了嘴邊長皺紋!!

她也只聽得懂疊字!!!長到三歲也只聽懂疊字!!!
可能活到二十歲也聽不懂Lumi是在叫她....

☞新手養貓第一個月:

1.貓砂盆選擇(單層貓砂盆配礦砂)

2.適合幼貓的飲食(我們選紐頓、希爾斯)

3.瞭解貓咪生活習慣(是要我們配合她?)


☞新手貓奴該反省的事:

1.當時不懂水的重要,沒特別給罐頭,頂多一週兩罐副食罐。

2.飼料少的有夠蠢

3.沒給磨爪的物品(還好她也沒愛抓紙箱)

4.當時住20樓,窗戶沒做固定格片保護,還好她沒膽跳上紗窗,不然...

5.瞞著爸媽養整天關在樓中樓二樓房間,
   尊重家人很重要,其實父母應該知道,只是不說破。

6.逼貓睡我旁邊,好像壓力有點大,都不敢熟睡。

7.以為貓搖尾巴是超開心(沒想到剛好相反)。

但懂得反省才會早點覺醒,養貓不只是可愛而已,貓族之生命奧秘太多要學習了,新手貓奴給幼貓多一些耐心,他們只是換牙什麼都愛咬,沒安全感當然尿就自然流瀉...;給成貓一個安心的環境,自動自發維護好居家環境,不要影響只想麻煩同住的家人,工作忙那些都不是藉口,成貓也需要玩逗貓棒的!養動物不單是,買吃的、用的、送去美容就是細心照顧,
假設:如果有人生完小孩丟給保姆(公婆)、大了丟給學校老師、下課再丟給補習班、
暑假再丟給安親班才藝班、晚上再丟給阿公阿嬤、上班快累死了假日只想補眠,假日再丟去學個英文好了,小孩早餐吃7-11、午餐吃便當、晚餐補習前吃雞排喝飲料...這樣都不讓人覺得奇怪?
這樣養小孩的話,那些管得比海還寬的衛道人士早把媽媽罵死了!

研究好久貓咪飲食(有自製精神的務必詳讀專業資訊:☞☞酒鬼凱特昂貴的爛肉),
如不確定貓是否適合,可先買商業生肉餐,並按比例慢慢轉食,不要突然昨天乾乾今天雞翅,感恩凱特發文的時間點,
剛好是我密集學習貓食知識的時候,幾個月後Mimi六個月大成功轉食生肉!
(畢竟貓是全肉食動物)務必精準食譜比例,以免鈣磷失調,本意為貓好但不要害了貓咪!

☞☞專業文章請google『凱特的菲比樂事』FB有專門的私密社團可與貓友交流,

不要隨意請別人幫你自製生食,如果真的沒時間又想給貓吃生肉,請選商業產品K9、巴夫、汪喵星球都有很多元化的產品可選購,
但我都沒買過,因為Mimi就乖乖吃我homemade的生雞肉啊....

我家貓吃生肉餐好處超多,期間全無腹瀉及挑食,不是說吃生肉萬能,深感貓不該一輩子吃無趣單一食物,久了小毛病容易過敏、拉肚子,食欲、活動力降低,乾飼料雖然很方便只含10%或更少的水份
嚴重一點導致不主動喝水的貓長時間缺水,對腎臟跟泌尿都不好,等發現的時候,貓咪已經忍受病痛一陣子了,
跟人一樣!每次醫生老話幾句:要你多喝水、多吃新鮮蔬果、注意糖、油、鹽的攝取量,肯定不會叫你吃麻辣、燒烤、喝珍奶,別忘雞排攤有點炸四季豆也是OK,再讓你每天打針配類固醇,這麼夢幻的暴食菜單,在人類醫療體系是不可能存在的啊。

體諒規矩條件超嚴苛的貓中途,如果Mimi不是自來貓,我都沒資格也沒準備好從中途那領養到貓,中途點出『初養貓新手重點』我們菜鳥遵守也是應該的:

  • 1.窗戶!窗戶要加防護格網,不能直接是紗窗我家貓長大後,很會單手滑開紗門到陽台玩咬拖鞋。新家陽台是六大片通風百葉,貓是出不去的,暴雨也噴不進來
  • 2.吃濕食、至少半生食,選擇優質飼料
  • 3.簽切結書或要看身份證,都是應該的!
  • 4.如果無法再養下去,保證找對的人幫忙,而不是送到收容所。


2013~2016養貓僅僅三年,每天環繞在貓咪大小事,帶便當有貓毛都是滿懷幸福享用,
看到穿黑衣沾滿貓毛的路人,會想跟他微笑,出國超過五天發作,名為:『一天沒看(摸)到貓就喘不過氣』的症狀,
之前去歐洲七週還跟朋友借玩偶,因為摸起來像貓...
去日本買好多盒貓最愛超佔位置的SHEBA貓夾心餡餅。

我不是偏激的生肉派,只是想給貓吃原始、自然,健康有時是先天基因決定,但後天努力一定要嘗試,
雖然對自己都沒這麼用心,人類是雜食,享有保險、健保還有超多保健食品...
人類有自主意識,有一天你要健康想要體態,靈長類懂得自己想盡辦法!

但貓總不能自己網購主食罐吧!?
要加入會員、填團購單還要信用卡(副卡)或轉帳,他們一輩子都辦不到!
貓咪連出門都嚇到要破膽了啊!

☞☞同時提醒,再愛貓也別忘了關心父母、家人的健康,
空氣清靜機、除溼機、吸塵器、務必買下去~
監視器也別忘了(上班都想看貓睡得好不好)

 

arrow
arrow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