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一陣子,發現買完罐頭、玩具、罐頭、玩具貓砂、貓用品、...錢包越來越輕薄嗎?
快看Friskies教學影片學一下外國人美感怎麼都比台灣好看的DIY貓玩具(用品)
DIY Cat Toys - How to Make a Suitcase Bed - YouTube-1.jpg

第一集先來最簡單的:羽毛、毛線逗貓棒

下班或假日時間與愛貓窩在家,省下外出交際費用又能讓愛貓開心,一舉兩得!
但終究得說各式逗貓棒的價差好大,買過進口逗貓棒到大創39元的逗貓棒,
不得不大推大創的逗貓棒,都會一次買好幾隻,咬掉羽毛或壞掉後
留著彈力繩跟棒子再搭配耐咬玩具,改裝成進階版逗貓棒,
才39元CP值超高!瓜瓜玩逗貓棒時都會咬繩子,看起來就像人類使用牙線那樣,
可以磨擦牙齒,可能對牙齒保健也能有點幫助....
大創39元逗貓棒優點:
棒子手感很好,夠柔軟耐用,標準配備有圓球、羽毛、小鈴鐺,就算玩壞,配件再利用也很環保!

 

第二集:How to Make a Self Petting Station
貓咪自主刷毛拱門



討罐頭、撒嬌、你上班或出門一陣子沒見,貓總是會到腿邊蹭蹭妳對吧!?
會不會我們把蹭腿誤會/幻想看成貓愛我們的表現!?其實貓有事沒事很愛磨蹭東西,
所以長期加班的苦主!快動起來~生活百貨(小北那種)買齊材料!
做一個仿腿部刷毛拱門給愛貓磨蹭。
我準備的款示更精簡,因為大創的馬桶刷都太Colorful,
總不能拿Muji的來改吧,未免大傷成本...
最後我在佛心24小時生活百貨:大都會採買了"刷背鬃刷"
其實我不相信這東西能刷在人身上,真的很痛啊!
因為不想做一個佔地方的東西,電腦椅或餐椅下方能綁住的都能利用
以下是我改裝在貓籠側邊的成品,打掃時短期關貓他們在裡面真的會摩蹭啊(要加貓草)~

13835727_10207270210657011_1039401932_o.jpg

13838309_10207270211057021_1067691008_o.jpg

P.S.貓籠裡有吊床平常是打開的,沒在關貓喔!只是打掃時希望貓咪不要再追著拖把咬~等濕氣揮發、地板全乾就會放貓咪出來。


第三集:舊T恤貓咪深層睡眠帳蓬


2015-2016說是大人小孩瘋露營也不為過,
所以愛貓也要配一頂個人帳,準備的材料也很簡易取得,
畢竟帶有我們的體香,貓咪一定會很開心!當然我也試做了.....

但最後覺得好一點的T恤也要590,圖案不能醜,太舊的怕布料起毛球...貓嫌看起來窮酸就不好了,總之最後....直接買了

IMG_2044.JPG
加上厚暖墊、小枕頭

IMG_2188.JPG
沒有要管主人的配色,黑配黑....橘配黃那樣

IMG_2390.JPG
冷到睡一起!

IMG_4446.JPG

這個帳蓬可快拆但也挺大的,一帳一貓,布幕蓋下來也不會太悶,
布料很輕柔耐抓,夏天冷氣房內也通用,因為每次開冷氣都怕貓感冒。
我自己有再加強一下帳釘(四個角落)的強度~用兩個冬天了比想像中耐用!
各大網站可搜尋購買,在國外網站買的!


第四集:復古行李箱貓咪床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流行起文青這個字眼!?應該是在處處可見小確幸的隔一年。
材料就是那種復古行李箱加四個小床(桌)角,
國外的DIY品味都很好,如果真的嫌麻煩買ikea那款改裝一下也行...
台灣比較潮濕,梅雨季地板容易反潮,貓狗小床一直放地上也不好,架高能通風一點喔!
再說一次國外教學影片品味都很好,因為他們懂得把對的員工放在對的位置,
並給人應有的薪水,(不好意思再抱怨下去...)

當年我應該也算是半瓶水文青,
聽獨立廠牌音樂、出國不跟團、看影展片、
春上村樹、松浦彌太郎、....(但現在最倒胃也是這兩個作家)
這種行李箱我家真的有幾咖,但不太捨得直接破成兩半,
雖然我家有兩隻貓,剛好一人一床...
建議可以去慈濟惜福屋或家附近的二手屋

我對慈濟的資金爭議沒多研究,
但肯定他們在環保對社區及環境的付出,
也認同惜福屋這樣的單位,雖然跟英國、澳洲的salvation army Family Store比差很多,
不過去一趟惜福屋彷彿走進時光機,
看到很多小時候媽媽用的復古廚房小家電,見證時代變遷,
然後媽媽在兒女長大後,就是捨不得東西還能用卻要丟掉或回收,但送人不好意思,小孩也都不想要,
把長年收好好的小家電拿到惜福屋的心情,
大家都要日本國進口最新商品,水波爐、麵包機....

說教至此~
貓這樣超可愛的啊~軟墊還可以用枕頭+枕套超方便又好清洗。
放在床邊再也不用腰痠背痛,只是我家貓根本只睡床腳....不來黏我

DIY Cat Toys - How to Make a Suitcase Bed - YouTube.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廣告 貓玩具 diy
    全站熱搜

    marie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